Page View ﹝一般简称为PV﹞ : 页面浏览次数
即网友浏览页面的网页下载次数,故网友到达此网页一次,即伺服器递送一次页面到网友电脑,并从上到下完整下载成功,就计算此网页的Page view 一次。
Impression: 曝光次数
当网友上网浏览页面时,广告系统侦测到有网页产生并有广告版位需曝光,则广告经由广告系统递送出来呈现在网页上的次数即为曝光数,故经由广告系统递送出来的广告到网友所浏览的网页上一次即为曝光数一次。
Traffic: 流量
流量是指该网站或某一频道的浏览页次(Page view)的总合名称。例:Yahoo!奇摩新闻频道流量1,000万次/天,即指该频道一天的网友们的总页面浏览次数有1,000万次。
Unique User﹝一般简称为UU﹞:不重复使用者
不重复使用者是指该网站或某一频道的整体浏览页次是递送到多少个别电脑(Individual Portal)
Cost Per Mille ﹝一般简称为CPM﹞: 每千人成本
CPM 是网络曝光广告的计价单位,指广告曝光数曝光一千次所要花费的费用(成本)。例如:CPM 500 即花500元就可让该广告曝光1,000次到网友们所浏览的页面。
Click: 点选数
网友浏览网页看到所递送的广告曝光,进而使用滑鼠移动游标点选广告到广告主网页此点选即称为click。例:某一广告click为35,000,即该广告有获得网友35,000次的点选。
Click Through Rate﹝一般简称为CTR﹞ : 点选率
即点选数click除广告曝光数(Impression)的百分比值,用来判断该广告的吸引点选的机率。例:某一广告广告曝光500万次,得到35,000次的点选,则点选率为 35,000次(点选)/5,000,000次(曝光) x % = 0.7%
Cost Per Click ﹝一般简称为CPC﹞: 每次点选成本
当得知上述的广告曝光数(impression)、曝光成本(CPM)与点选数(click)后,将总点选数除以购买费用即为每次点选所花费的成本,即CPC (Cost Per Click),用来衡量吸引网友点选近来的平均花费。例:广告千人成本定价CPM 100 广告曝光数购买量200万次购买费用2,000,000/100=200,000元点选数:12,000次 200,000元/ 12,000次点选=16.66元